訂購畫品

這幅畫中的神話是:狄奧尼西斯來到愛琴海中一個美麗的小島安德羅斯,此時正值酒神節,他看到喝醉了的 居民,及裸身且睡著了的阿里阿德捏﹝她在畫的右邊﹞。
提香把傳統和新的素材融和在一起,發展出他的繪畫場景:一方面,我們可以看到他對這個神話的詮釋;另 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發現他對自然主義的深入研究。

儘管提香忠實於這個故事的神話意旨,但他把寓意變成了現實,在幻想出的景物中畫出男人、女人和小孩, 捕捉到他們在用杯子、瓶子狂飲時,那種具有寫實主義風格的真實動作和舉止。場面動感強烈,卻又顯得十 分均衡。
在這裏,大自然是不是作為某種戲劇表現的背景。左邊幾棵樹的暗影,斑點深厚、濃重;右邊,一棵高大細 長的樹周圍,有一群酒喝多了的人在跳舞。

人物和大自然都沈浸在一些暖色調的氛園中,從左邊背景一些綠色的植物,和褐色的人體,一直到右邊身體 光亮晶瑩、躺著的女人,氛圍漸強。
為了與褐、紅色相對應,提香用白色和天藍色畫出那棵高瘦樹下的女人的衣服,佈滿條狀雲朵的天空,則用 天藍色予以暈塗,使整幅畫面的色彩更加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