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 徵 主 義 ( Symbolism )


     象 徵 主 義 是 1 9 世 紀 末 期 的 活 動 , 認 為 藝 術 乃 充 滿 著 神 秘 氣 氛 , 它 由 浪 漫 主 義 者 的 延 續 而 來 , 如 藝 術 家 弗 里 德 里 希 Caspar David Friedrich 和 佛 謝 利 John Henry Fuseli 。

象 徵 主 義 者 由 神 話 及 夢 想 的 意 境 中 開 採 出 心 靈 深 處 的 視 覺 感 受 , 在 藝 術 哲 理 方 面 超 越 了 實 質 的 格 式 , 他 們 影 響 同 時 期 的 新 藝 術 Art Nouveau 和 那 比 藝 術 Les Nabis 。

領 導 者 有 摩 洛 Gustave Moreau 、 魯 東 Odilon Redon 和 夏 凡 諾 Pierre Puvis de Chavannes 。 經 由 孟 克 Edvard Munch 和 史 塔 克 Franz von Stuck 對 一 部 份 的 表 現 主 義 者 Expressionists 亦 形 成 影 響 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