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提香為教皇所派駐的威尼斯代表,一個顯赫的政治要人阿爾托貝羅.阿韋羅爾迪畫了這幅《基督復活》。基督在畫面的正中央,左下側是聖納札羅和望傑爾素及一個供奉人,右下側是聖塞巴斯蒂安,左右上方分別是報信天使,和童貞聖母。
提香利用光的動感,來讚頌這個感性的題材:中心場面「夜晚的」明暗對比,確定了作品的一致性,與此相對應的還有天使衣服的白色、聖納札羅盔甲閃爍的反光、童貞聖母衣服的綠色和紅色。

聖塞巴斯蒂安被捆在一棵樹幹上,性格剛毅,中間耶穌的形象是受到《拉奧孔》這幅畫的影響。在黃昏最後一線亮光中,在士兵們前方,顯現了耶穌的輪廓和動作,其姿勢極為平衡,他那略成弓形的身軀重量落在右腿上,左腿略為抬起,雙臂張開。特別要指出的是,場景中心的光,似乎擴散到兩邊的隔板上。
提香畫的各個人物形象,具有「活躍的自然主義」特點,這點來自於人物形象,和環境之間的意義關係,人物形象在落日餘輝中,捕捉了塵世間那美妙而光輝的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