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拉斐爾雖處於他的老師貝羅津諾﹝PietroPerugino﹞於20年前畫在西斯汀禮拜堂的濕壁畫《耶穌把教堂的鑰匙 交給彼得》﹝1481年﹞的影響之下,但這幅畫的表現卻更具野心,構圖更為複雜,同時也從弗蘭且斯卡 ﹝Piero della Francesca﹞或布拉曼帖﹝Donato Bramante﹞的建築結構及人物像中,受到極大的影響。

布拉曼帖風格的多角形聖殿決定了這幅畫的結構,舖道及多角形建築的透視表現讓人感覺出這個畫面的深度 與廣度,再如透過建築物所見的遠景及圓拱下的兩側天空亦強調了埸面的寂靜之感。
畫中將3個主要人物與其左右的2名男女放在前面,並與故事內容具有直接關係,其他的人則朝看後方站過 去,逐漸遠離中心軸,在這個中心軸上,約瑟把戒指套在聖母瑪利亞的手上。舖路石的花樣優雅而富於文藝 復興趣味。

整個畫面使用帶有黃褐色的金色調,在使用帶有藍色的象牙色、黃色、青綠、暗褐色、鮮紅色等豐富的色彩 之餘,又把整個畫面統一起來。人物及每個物體沉浸在清新的空氣之中,使這個靜謐埸所中發生的事情顯得 更加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