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畫家特別著意于聖母的目光,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視窗,通過一雙眼睛可以窺視到畫中人的靈魂。
拉斐爾畫中的聖母情深意長,關於這雙動人的目光,有個傳說:有一次畫家從梵蒂岡出來,在門口廊柱下見 到一位抱著嬰兒的少女,酷似他的心上人芙納蕾娜,看到她的目光令他神魂顛倒,他滿懷激情地拾起一塊木 炭,想把這動人的瞬間永駐在畫布上,他環顧四周,見到旁邊有一隻朝天的空桶,畫家沒加考慮,就跑過去 把桶翻過來,在桶底上急速地畫下這位多情而美麗的少婦,有人認為《椅上聖母子》的創作靈感源於此。

拉斐爾極善運用曲線塑造形象,這幅畫從畫幅圓形外框到人物的組合、體態、衣著、褶紋都以長短不等的各 種曲線構成,整個畫面形象給觀賞者以豐滿、柔潤與高度和諧的完美之感。
畫家造型的色彩配置,基本仍遵循基督教的觀念,以紅、藍兩色為基調。因為在 基督教中,紅色是象徵天 主的聖愛,藍色是象徵天主的真理。
所以在宗教畫中,聖母的衣著一般以紅藍兩色相配搭。在這幅畫中,聖母上衣為紅色,斗篷為藍色,小耶穌 的黃色上衣,與聖母衣著的紅、藍色構成了調和的三原色,從而強化了豔麗的色彩和畫面的華貴。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