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這幅畫製作於畫家短暫而燦爛的一生中最熱情的時代,相當於進行梵蒂岡宮壁畫的偉大嘗試之時期。
它是教皇朱利阿斯 2 世的秘書,人文主義者聖康提訂製的作品,聖康提因為在佛利諾的家遭受雷擊、卻能倖免於火災,慼恩之餘遂訂製這幅畫獻給聖母。
在右邊跪下的膜拜者即為康提,聖傑洛姆好像保護他似地把他顯示給聖母,左邊畫上聖方濟各及聖約翰。中央綠色山丘那邊可以看到包圍在霧氣中的訂畫者聖康提家,上方懸著彩虹,橙色的雷火球彷彿正要落在他家上方。

天空出現被圓光包圍的聖母與聖子,周圍有單色畫的藍色天使群。圓光、彩虹、近景草地的曲線與畫面上部的半圓形構成對應。
他在這件作品中應用了結晶體般的結構,此乃從弗蘭且斯卡﹝Piero della Francesca﹞及貝羅津諾﹝Perugino﹞的作品中學來的,他把人物及其周圍的物體融合於緊密的結構之中。

拉斐爾在羅馬接觸到被許多畫家所逐漸普遍使用的各種技法,他從這些畫家作品中發現新的東西。在這幅畫中顯然可以看到新威尼斯派畫家貝里尼﹝Giovanni Bellini﹞及吉奧喬尼﹝Giorgione﹞對拉斐爾在色彩上的影響:在濛濛的風景中、在微妙色調變化中,人物形態變得更為緊密,並透過肌膚的暖褐色、灰色與銀藍色、鮮紅色而閃耀著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