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在波洛克之前,無論是古典主義畫派還是現代派的畫家,他們創作時大多會考慮畫面中心視點和其他關注點 之間的關係,對畫面的主體物件和次要物件也會施加不同的表現力度。
然而波洛克完全漠視這種空間規律的存在,在他的畫面中一切矛盾都是合理的存在,《藍》正是這樣一副矛 盾與合理共存的作品。
為了找到最能代表人類內心感受的表現形式,波洛克試圖在原始人類創作的繪畫作品中尋找一些創作靈感, 其中對他有較大影響的是原始藝術中常出現的簡單的生物形態,從作品《藍》中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影子。
冷靜沉穩的藍色背景上佈滿了形狀、神態各異的生物,下部起伏劇烈的色塊仿佛是怒吼的海洋又像是暴雨前 的天空,似魚似鳥的生物圍繞在畫面上,更加劇了奇幻空間帶給欣賞者視覺上的奇異感覺,也許對於波洛克 來說,他正是其中的一個奇怪生物,身處在不知道是天還是地的環境,只能感受到迷茫和混亂,而這種迷茫 和混亂正是那個時代抽象表現主義畫家們矛盾心理的真實寫照,更是波洛克內心複雜情感的突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