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從略高處取景的這幅畫面,使渾圓的形象沈浸在明淨的空氣中,給人一種特殊的感受,使觀賞者如臨其境。
畢莎羅的構圖最令人震驚的,正是這種對主體的自然描繪,好像我們正悄悄地走進房間,看見屋裡的少女,正專心的用湯匙盛起殘留在杯子裡的牛奶。若我們突然站在她身旁,恐怕會使她嚇一大跳,說不定還會把僅存的牛奶打翻了呢!

有人曾向竇加問起米勒和畢莎羅,他回答:「米勒嘛?是的,他的《播種者》確實是在為人類播種;而畢莎羅筆下的農民都是為了給自己掙麵包而勤於勞動。」畢莎羅對形態與技法進行了仔細的研究,成功地取得了他那充滿恬靜氣息的畫面。

在這幅畫中,畢莎羅恰如其分地確定好形態,只用了少數幾種色彩,而那些濃郁的色調卻能顯現出水晶般清澈的畫面來,而且還呈現出天空裡無盡的深淺層次,重疊交錯又分外清晰。
畢莎羅正是利用這種深淺層次和透明力度來表現光線、體積和空間,以上下重疊,彼此相互融合的筆觸來描繪人像。
畢莎羅本人提到他的這幅作品時,曾自豪地說道:「我永遠不會再畫出比這幅畫更刻劃入微、更精工細琢的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