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作爲風格派(De Stijl)運動和組織的領導成員,荷蘭藝術家皮埃爾.蒙得里安(1872-1944)創造出“新造型主義(Neo-Plasticism)”這個名詞,來指代他自己獨特的抽象作品,其中包括簡潔明快的幾何形狀,還有紅、黃、藍、黑、白和灰的顔色構成。
他想達到的目標,是要融合生活與藝術,展現出世界在精神層面的和諧。蒙得里安煞費苦心,用色條規劃自己的構圖,毫無止境地精細調整自己那些水平和垂直的色帶,還有顔色之間的關系。
1940 年,蒙得里安在曼哈頓的第一個晚上聽到了百老彙的爵士樂,並且愛上了其中的音符切分法和即興演奏的旋律。“百老彙爵士樂”發端於他對紐約的建築和爵士的自由節奏的著迷,他將其與自己的“動態節奏”做比較。
在這幅作品裏,蒙得里安去掉了常用的黑色,嚮黃色幾何綫條中加入了不連貫的紅、藍、灰、白等色點。這些元素響應了紐約交通系統的停止與啓動運動,彷彿像百老彙的交通燈一樣不停眨眼。
這是蒙得里安完成的最後一幅畫,卻也是他首次試圖在抽象中復活具象元素。就像亞歷山大.考爾德一樣,他力圖創造反映宇宙規則的藝術,同時還要保留一些直觀上的自發性。蒙得里安與克利和康定斯基一樣,要用自己的藝術向一個更和諧的世界獻禮。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