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在印象派畫家中,馬奈被人看作是最偉大的靜物畫畫家,尤其是花卉畫畫家,他生前主要有兩個時期都在畫花卉,即 19 世紀 60 年代中期和他一生的最後時期,由於病重,不能畫大幅畫,他便轉向畫靜物,因為這樣便於找原型。
1864 年馬奈有了豐富的參考材料,畫了一系列表現牡丹的畫,牡丹是他喜歡的花,但是很難畫,因為它凋謝得早,花瓣雨一般地驟落。
畫家畫了第一幅畫,畫中他把達到不同成熟程度的花放在一隻花瓶中,這樣表現牡丹從花蕾至花瓣凋謝的生命的週期。

他又以同樣主題畫了一幅較小的畫,畫中只有兩朵牡丹花,放在整枝剪旁,整枝剪子的出現令人想到剪下來的花是肯定要死亡的。
畫家選擇的深色背景使輪廓朦朧的白色和粉紅色的花瓣的嬌弱得以烘托出來,畫是用畫筆揮灑而成,筆蘸的顏料多而濃,有質感。
簡明地放在花的周圍的綠葉豐富了輔助色點的組成,把花的主題固定在畫的左上角。這些數筆畫在布上的花,是畫家獻給自然主義先驅,他的朋友,也是高爾培的密友,作家和藝術評議家尚弗勒裡的,以表達對他所做出的有利於現代繪畫的鬥爭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