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垃圾箱畫派:愛德華.霍普 Edward Hopper 1882 ~ 1967 America

霍普出生在紐約州的奈亞鎮(Nyack),並在紐約市學習商業藝術與繪畫,他最重要的老師,也是對他畫風 影響最大的人是美國早期都會寫實畫風的推廣者羅伯特.亨利(Robert Henri),這位老師最常要求學生 的是:他們的創作要「引起世界的騷動」,這些學生們幾乎都成為了美國重要畫家,並被評論家稱為垃圾箱 畫派(Ashcan School)。
霍普的畫作一貫的帶有憂鬱,總是存在有無人的空間、表情不明確的人物(僅有背面、側面等等),無車的 街等等,形成相當強烈的風格。
這幅畫描繪了現代城市生活的苦悶、孤獨;這是霍普一向慣用的主題。如果細心一點看,會發現餐廳沒有明 顯的門口可以讓客人走出去,突顯了畫作的另一個主旨:囚禁與限制。
霍普否認他是故意畫成這樣的,但他承認「也許,我的確是無意識地在描繪一個大城市的孤獨。」在畫作完 成的那個年代,螢光燈技術才剛剛出現,或許可以解釋為甚麼畫中的餐廳對比窗外空空如也而又漆黑的街 道,會發出一陣怪異陰森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