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組畫中的第二幅﹝早餐﹞是描繪家庭內部的生活情節,並刻畫著婚姻的真理:沒有愛情就不可能有正常的家庭生活。在二個相通的客廳之間,是一個由立柱支撐的拱門,鐘錶的指針指在中午12點20分。

丈夫顯然是在一夜荒唐之後剛剛走進家門,他精疲力竭地歪躺在椅子裡,佩劍掉在地上,不知何時何地何故被折斷了。看來他在賭場似乎總是失意的,然而,他這一夜的一部分時間似乎是在另一個女人的溫柔鄉裡度過的,瞧瞧他的口袋裡露出了一個女人的飾帶和內衣﹝那條小花狗使勁地嗅著,也許牠曾經聞過這種香味﹞,就知道事實的真象了。
男人陷入遐想中,甚至沒有察覺到他的妻子就坐在身邊。這位太太身著家居服,一邊睡眼惺忪地照著小鏡子,一邊伸著懶腰。紙牌、樂器、樂譜散了一地,顯然她昨夜也是通宵達旦地娛樂過。

背景中,在另一個客廳裡,僕人打著哈欠,似乎沒有留心他的主人。近景裡管家那不屑的表情清楚地表明,他堅信這位失去理智的主人,有一天終將破產。
牆壁上懸掛者一些敬神和瀆神的油畫,壁爐上方的一幅畫中,邱比特吹著風笛,壁爐上擺著一尊被削去鼻子的羅馬頭像,和其它一些東方的護身符和小塑像,可是藝術格調都不高雅。就拿那座鐘來說,其上方雕著一隻小貓和一條魚,底座卻擺置著一尊菩薩,整體看來極不搭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