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從這幅肖像畫的人物身情安謐,以及對細節的精益求精,都顯示出霍加斯在創作這幅畫時,傾注的了自己的情感,也表現出他對這個體材是相當重視的。
霍加斯對自己的肖像畫也十分自豪,他說道:「假如我真像敵視我的人所認為的那樣,只是一個平庸無奇的畫家,那麼這幅我第一次以真人大小的比例所創作的肖像畫,為何能經得住二十年來的競爭,並且在每次參加展覽時,它總是展覽中最好的作品,甚至連本國最傑出的畫家們都力爭超越它?」
霍加斯對托馬思‧柯蘭船長的肖像刻畫入微,不僅仔細地描繪著他的表情和姿態,而且也力圖借助豐富畫面的裝飾物件,來敘述船長一生的經歷。

托馬斯‧柯蘭在紐西蘭身兼輪船建造師和船長二職。因此在畫面的左側我們可以看到大海,在畫的右下角、船長的腳邊立著一個地球儀,旁邊還放著一本翻開的書﹝可能是航海日誌﹞。
然而,故事並沒有到此結束,柯蘭船長在倫敦創立了「育英堂」並在1739年獲得國王的准許,他手中拿著的鉛製封印就是一種證明。他身後的橢圓形油畫,是一幅母愛圖,但因為背景陰暗而不易辨認。
桌子上面、船長的右手邊有幾卷文件,人們可以看到「皇家特許證」﹝TheRoyalCharter﹞的字樣。船長的臉部明亮,加上白色的頭 髮和衣領,在其紅藍相間的服飾,和中性色調的背景襯托下愈加醒目,地球儀的赭黃色,使整幅話面的色彩購圖益加協調。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