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這幅壁畫是描寫基督與聖母馬利亞生平故事的連作之一,顯示大祭師迎接馬利亞進入聖殿。在畫中,我們看見在一個有數群觀眾見證的儀式中,所有這些人形都被喬托分成幾群,以使觀賞者能夠在眼睛的幾個動作中看遍全景。
我們似乎趨隨著這幅作品裏的一條既有的道路,從左下角出發,走向馬利亞的母親,再走向馬利亞,然後順著祭師所伸出的雙臂,一直到金字塔形屋頂的尖端。

到了這兒,我們發現到有兩個方向可以依循,然而,受到屋角上的深色邊緣所吸引,我們就朝它的方向走,因而落在右下角的兩個人形身上。
我們的眼睛從這兒橫過平台,轉回到它原先進入這景象的那一點。當我們的眼睛完全了這個運動,我們就發覺到隨著這條道路,我們的眼睛畫出了一個三角形,這個形狀結合了人形與建築物成為一個單一的視覺表徵,亦即是一個金字塔的形體,聖殿的屋頂就是金字塔的頂端。 喬托又藉由觀賞者眼睛的三角形運動,從構成屋頂的兩個平面,引出另外一度空間,使我們意識到那「金字塔」是一個三度空間的實體。喬托加強我們對這個實心「金字塔」的感覺的另一個辦法,就是強調樓梯與拱道的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