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上帝派遣天使長加白利,告訴瑪麗亞的父母若亞敬和安妮,說他們將在耶路撒冷的金門相會。他們兩個人一接吻,便使年事已高而長期未孕的安妮,懷了瑪麗亞。
在這裡畫家將建築物減少到只有一座城門的地步,但它卻支撐著全局。喬托只用了很少幾個景物,就把情節交代得很清楚。
畫面從左側被畫框截斷的牧羊人開始,似乎在畫面以外,還有另一半的空間正在延續著﹝後來印象派畫家也使用這樣的技法﹞。

當兩位聖者擁抱時,一群穿著簡樸的橘、黃、綠色長袍的女信徒,則在一旁觀望著。所有人都給人以強烈的、立體的、幾乎是雕塑式的真實感,在當時,這樣的舖排還是獨一無二的。
她們的長袍自然地垂著,頸子上的皮膚皺褶,是現實生活的寫照,若亞敬和牧羊人的腳,堅定地踏在地面上,這些不加矯飾的人物,必然與喬托生活周圍所見到的真人無異,但他卻賦予他們一種真實感,和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氣質。
只有一點,喬托畫得不夠真實,那就是這些聖徒們臉上出奇細長的眼睛,這種斜吊式的眼睛,在阿雷那教堂壁畫中的大多數人物臉上,都可以看到。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