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卡斯第佛朗哥的領主圖齊奧.康斯坦佐為了紀念他於拉維那戰役中陣亡的兒子,委託吉奧喬尼創作這幅祭壇畫。因此,他家族的盾形紋章便出現在聖母座椅的座基上。
這幅畫是吉奧喬尼的早期作品,當時吉奧喬尼年僅二十來歲,在一些細節上還不能充分地掌握,但在構思上卻有驚人的創造性。
像以前的祭壇畫便從未以這樣的風景當作背景。聖母高高凌駕於站在她兩側的聖徒之上,彷彿是正在升往天國的途中。這種畫法並使她斷絕了與人類的聯繫,似乎與她身後那充滿浪漫氣氛和金色薄霧的風景融成了一體。

在當時的繪畫藝術中,一般風景都還明顯是人物形象的陪襯物或附屬品,在這裡則是一種嶄新的風景畫法。這裡的風景,閃耀著強烈的浪漫色彩,給當時的人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前景中站著二名無精打彩的人物,右邊是聖佛朗契斯科,左邊是聖戰士里貝拉萊,手扶下垂的旗子,兩人的形象幾乎要淹沒在無邊無際的金色風景中;這裡的風景不僅在掛著紅色壁毯的牆後延展,同時也暗示著在他們兩旁也盡是這樣的景致。
吉奧喬尼把場景在畫面兩邊猝然切斷,以暗示在畫面之外還延伸著一個無垠的空間。畫中的一切看似甜蜜寧靜,可是在金色迷人的光輝下,卻潛藏著一種奇特的孤獨感,而這種孤獨感即在人物的面容上反映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