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這是傑利柯在遊歷羅馬,回到巴黎之後,所繪製的早期作品之一。比起傑利訶其他的作品,這一幅畫更能反應 田地對米開蘭基羅繪畫技法的鑑研,同時也表現出他根據古典藝術的技法,把現實變成神話的研究。
在畫面中,我們可以發現傑利柯把「義大利的現實」轉變成「神話」的一種特殊方法,他的目的就是把拿破崙 時代的晚期,那種迷漫整個法國的低沈氣氛,比照羅馬平民在節日慶典及各項比賽時,所迸發出來的力量。於 是,本該是販賣牛隻的市場,卻變成了舉辦世俗儀式的地點;牛巿,已失去了任何現實需要的意義,而成為對 米特拉神的崇拜﹝米特拉是世俗之神﹞。為了祭祀神靈,人們正在殺牛。

畫面從底部展開,其餘部分作為背景出現:左邊是陰影中的一堵高牆,中景是另一堵長長的白牆,旁邊有一幢 小小的建築物,建築物的後而是一座小山,和佈滿雲彩的天空。
畫面前景,在一組動物的赭石色、灰色和紅色的色調上,以及左邊牆面陰影的暗色調上,突出了人物衣服的綠 色和紅色的鮮艷色調;再者,由於在背景那一排長長的、明亮的白色圍牆,以及向遠方伸展的小山和天空的綠 色、藍色的襯托下,使整個畫面額得更有質感,也更為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