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此畫是根茲巴羅初抵倫敦時所繪製的作品之一,於 1775 年動筆,1777 年完成,剛好趕上皇家美術院夏季畫展,此時他已與皇家美術院言歸於好。
這幅作品表明了根茲巴羅驚人而成熟的精湛技巧。刻意突出衣著的華麗和人物的富有,在其許多肖像畫中已逐漸顯露出來,而此畫則到了令人驚嘆叫絕的地步。

確實,年輕的格雷厄姆夫人,頭戴精美的羽毛帽,穿著一襲褶襉飾邊的乳白色外衣和粉紅色飾邊絲裙,背後是巍然矗立的廊柱,幾乎使她那表情略為傲慢的面孔黯然失色。這些都是根茲巴羅長期研究范戴克畫作而累積的成果,他曾在薩爾斯堡附近的維頓宮看過范戴克Dyck的作品。
根茲巴羅把格雷厄姆夫人的身材畫得相當高佻,以便表現出她貴族式的優雅風範,這種技巧也來自范戴克的手筆。人物背後戲劇化的風景,可能是受到舞台設計師菲利普.德.盧泰爾堡的啟發。
根茲巴羅處理油彩的手法自如而流暢,表現出一種詩意的、溫文爾雅的美。光線的處理方式自然而新穎,使格雷厄姆夫人彷彿處在聚光燈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