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這一組組畫是由十二塊橡樹板所構成的,其中幾幅窗框式的飾板畫,均裝飾在組畫的兩翼。
在窗框外部正面所繪製的人物分別是:上面一列的中間兩幅是不信教的女預言家,兩側則是預告羔羊來臨的希伯來先知;中間一列的兩側是聖母瑪利亞和宣告天使加勃里爾,中間兩幅畫板則描繪當時所處的環境;下面一列畫板上,畫的是施洗者聖約翰和信使聖伊凡葛利斯塔,他們的兩側分別是捐助者喬斯.維特,他是一位法蘭德斯大資本家,以及他的妻子伊莎佩爾.波爾魯。

占據整個畫幅空間最多的宣告者天使,與右邊的童貞女聖母瑪利亞相比,身材顯得比例失調。加勃里爾天使的身長還延伸到下一幅版面,他使用書面向童貞女致意,瑪利亞在鴿子的建議下也用書面回覆。>br> 范艾克進一步描繪了瑪利亞房間的環境,在她與宣告天使之間則畫了一幅兩扇窗,因此使我們可以看到法蘭德斯城市的景色。接著他又畫了一個壁龕和一扇小窗,一條毛巾、水壺和臉盆﹝宣告天使和童貞女的背景均以相同的透視法繪製而成﹞。

福音人物與真實人物之間的分別,藉由顏色來區分:前者用單色﹝幾乎與雕刻作品表現法相似﹞;後者則不同,用實際色彩來表現。喬斯.維特的衣服是玫瑰色的,其妻的衣服是淺玫瑰色,而衣領和衣袖則帶著綠色寬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