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1620 年,戴克做了自己第一次的旅行,他旅行到了倫敦;在那裡,他接受了一筆宮廷的獎金,並於 1621 年,到義大利學習繪畫。
1622 年到 1623 年,戴克初訪熱那亞,並為港都的貴族階級畫過許多大畫像,這幅畫《愛麗納.格麗瑪迪侯爵夫人》即為其中之一。
在熱那亞時代的肖像畫中,戴克將當時盛極於港都的之宮廷式優雅風格融入到他的畫作之中,因此即使是他晚年在英國完成的肖像畫作品,亦無法凌駕此時作品中所散發出的魅力。戴克在畫中即充分表現愛麗納.格麗瑪迪侯爵夫人的貴族式意象與優雅的魅力。

在這幅肖像畫中,戴克高超地調用了各種技法,描繪了格麗瑪迪家族的侯爵夫人。她顯得孤高自傲,似乎可以流芳百世。
侯爵夫人從一個由柯林斯柱構成的柱廊中走出,踏進一片由石欄杆圍成的花園,下方遠處是茂密的森林,天空中布滿厚厚的雲彩,一切場景都已經設置完成,等待迎接這位侯爵夫人。
畫的視角偏低,仆人的身體姿態和遮陽傘的把手構成一條斜對角綫,欄杆階梯構成另一條對角綫,有意設置的這兩條對角綫把賞畫者的視綫印象引到侯爵夫人孤傲的臉上。仆人所打的紅色遮陽傘,在夫人的頭上類似輻射的光綫,爲侯爵夫人的高貴更添光彩。
這位侯爵夫人屬于熱那亞的貴族家族,戴克爲這個家族繪制的肖像畫,被後世認爲是西方肖像畫藝術的巅峰之作之一,同時也是他個人的輝煌時期。
戴克在他的肖像畫裏壓抑了魯本斯式的世俗性與動物般的生命力,著力表現人物的典雅和他們的心理活動。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