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這幅畫是受富商馬蒂亞斯.蘭道爾的委託,為十二兄弟會所畫的。畫景舖陳在天與地之間,地上的人物和天上的使者,都處於雲彩之間,明亮的光線,突出了人物披風的紅色和金黃色,這些顏色和聖母、聖父衣服的藍綠色相互搭配,顯得十分協調。這種光線也使洗禮官的斗蓬,和十字架後面天使披風的綠色調,顯得更加的明亮。

這幅畫的結構分為四個部分,三個部分在天上,另外還有一個部分是一條狹長的地面。聖父在畫中心的上部,兩邊的天使把聖父的綠披風展開來,他們的手裡都拿著與受難有關的樂器。在中間地帶,一大群信徒圍繞在三聖一體的周圍;而在聖父的左側,聖母帶領著一群殉道者;而在他的右側,隨著聖胡安.包蒂斯塔之後,跪著一群男女先知。

這幅畫的中心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祂被聖父托著。而在畫的最上方,則是一隻象徵希望與和平的鴿子,牠沐浴在一圈金色的光輝中,十分突出。畫中所有的人物,表情各異,但是都帶著無比虔誠與崇敬的眼神,注視著耶穌基督,正向這位聖者朝拜。在下面的部份,教士列隊向右行進,非教會人士包括:名流、貴族和戰士,尾隨在威嚴的皇帝之後。
這幅畫的最下面,是一條窄窄的風景畫﹝大湖的兩側有兩座小山丘,按照透視法把景色微縮了﹞在這幅畫的右下角,杜勒自己手扶著一面大牌子,牌子上註明了作品的創作日期和作者簡介。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