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這幅畫表現正式要起跑前的那一刻以及馬在奔馳時,他捕捉到的片段真實。面向左邊的那位騎師,是根據竇加自己 1860 年後期的一幅素描畫成的。由此可見,他在創作之時,非完全依照寫生所見,而是會依照對畫面的要求作修改。
由於粉彩遠比油畫顏料的描繪來的快速,同時能夠任意的修改,竇加就利用這種特性畫了這幅畫。在這幅畫中可看出竇加不斷堆疊粉彩的痕跡,以及對於用色上的實驗。這幅畫的畫面十分的鮮豔而且飽和,傳達出一種豐富的感情。

竇加其一生鍾愛的題材有芭蕾舞、賽馬和浴女,而作品題材呈現最多的是芭蕾舞和賽馬場的景色。1870 年中期,竇加專注描寫騎師及其座下的馬。
在畫面上幾乎看不到他對風景的描繪,這是與其他印象派畫家不一樣的地方。然而他對賽馬世界的觀點和芭蕾舞一樣,都具有其偏頗獨特的看法,例如只專注於某些細部描繪,而不重視整個畫面是否帶給觀者奇怪的視覺感受。
『賽馬』如其他的賽馬作品,這幅畫也是表現正式要起跑前的那一刻,以及馬在奔馳時,他捕捉到的片段真實。面向左邊的那位騎師,是根據竇加自己 1860 年後期的一幅素描畫成的。由此可見,他在創作之時,並非完全依照寫生所見,而是會依照自己對畫面的要求,作一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