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達維從 1775 年起在義大利住了五年,他在那裡學習了古典派的畫法。回到巴黎後,他繪製「波托基公爵的畫像」,波托基是大衛在那不勒斯宮廷裡認識的一個波蘭侍臣。
這幅畫說明畫家有能力作英國傳統的肖像畫,同時,也不忽視魯本斯用色彩作畫的手法。整幅畫的宏觀壯景以及占據整個畫布的高大的戰馬和騎士都很引人注目,但是馬蹄之下的小小的空間也吸引著人。這是手藝高超的畫家所特意經營的「舞臺效果」,雖然那只是舞臺上的一個小角落,但也不被馬虎忽略。

舞臺的背景是一片牆,光線從上面掠過,照出主人翁的身材。畫面的結構是經仔細研究過的,達到了完美的平衡。
在背景高牆上的柱墩之後,露出了天際之一角,像魯本斯筆下的馬一樣驃悍的驛馬幾乎占據了整個空間。不論從舉止上看,還是從致敬禮的樣子看,穩穩地坐在馬鞍上的波托基公爵都是非常優雅動人的。
最後是那隻狗,我們只隱隱約約地看到了狗的頭和兩隻前爪,它闖入了畫面,使畫具有一種不流於沈寂的生氣。
這幅畫使達維成為一名傑出的畫家,不僅是因為畫面的構圖好,而且也因為他善於使用色彩,使馬身、馬鬃和馬尾發亮的淺棕色,藍色加金色的馬鞍、黃色的騎士馬褲、白色的襯衫和咖啡色的背心,一切都在灰暗的牆面上顯得搶眼而又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