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高爾培在童年時就曾經畫過城鎮裏的普通人、農民和資產階級,當他再一次把這些人物當作他創作的主要人物時,這幅傳統的歷史畫就變成了一幅當代現實既樸實又真切的寫真。
他仿照真人的尺寸畫人物,使他們具有某種力量和性格,但是在高爾培之前的許多藝術家的畫作上,只將這些灌注在神話和英雄人物的形象上,因此,這幅畫引起了一次真正的歷史性的震撼。

而﹝奧南的葬禮﹞的表現力量和強烈的戲劇性,就在於他有意地使這幅畫摒棄一切浮誇,拒絕任何誇張的「效應」。它的構圖極為簡單,人物堅實有力。在表現人體、樹木或石頭時,都把它們變成活的物質。
不過,高爾培強調,一幅畫作呈現出現實景象並不算什麼,最重要的是必須能夠「使人思考」。而這幅畫便將這個觀點臻於完美境地,因為評論家尚弗勒里在看過這幅畫時說,「這幅畫表現出現代共產階級的可笑、卑劣和美好之處。」

﹝奧南的葬禮﹞是高爾培在他父親的穀倉裡創作的,並畫了五十位同鄉的肖像在作品中,其中能看得出來的有他的外祖父、本地教士和他周圍的地方牧師們、高爾培的三個姊妹,和他的母親﹝手牽著一個女孩﹞。
畫肖像畫最具代表性的畫家首推林布蘭特、哈爾斯、魯本斯、尤當斯和勒拿。這個傳統的像畫法,在這裡以一種獨創的方式獲得了提振和恢復,他描繪了農民們會聚在一起的集體像,參加一場一同面對死亡的儀式。就這樣,這幅畫因它的社會學和人種學的分析,增添了形而上學的色彩。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