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柯洛對自然界的感情使這幅畫充滿了生氣且動人心魄,而成為現代風景繪畫中,技藝最高、最引人入勝的作 品之一。或許這只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片段,但從和諧的色調中,同樣可以找到和諧的樂章。
瓦萊里曾不只一次說過:「這幅畫就像是由精湛的演奏技巧,所散發出來的優美旋律。我們可以看到,柯洛 從一片透明的廣闊天地中,從一棵樹木,以及在各種不同時刻的光線之下,繪出令人陶醉的景象,直可與音 樂的境相媲美。」
柯洛究竟是如何繪出這種和諧的?他的構圖幾乎像電影取景般的被切開來:畫面遠景的橋樑,被前景的兩跟 樹幹橫切開來,此外還有一些被畫緣切斷的樹木和河岸,河水佔滿了畫面,像一面大鏡子似的。
這樣的畫面也許是受當時剛剛興起的照相術所影響。柯洛十分老練地處理了各種構圖的線條:樹幹略為傾斜 和扭曲的線條、河岸與橋樑的橫向線條、背景中的山丘向上伸展的線條,以及那一根根樹幹、一簇簇枝葉的 筆觸,但柯洛又淡淡的描繪這些樹幹和枝葉。
柯洛以精細筆法畫出的灰色和綠色色彩的交互作用,再加上那深淺有致的淺藍色,都使畫中瞬間的景色及光 線變得如此動人心弦,使這幅畫陷入憂鬱的沉思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