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夏丹的典型技法就是在畫面上,表現油彩的粗糙質感,使其近似於沒有磨光的大理石。這幅畫問世之後,這種不同尋常的粗糙質地,即成為夏丹藝術的明顯特色;他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日益減弱主題中倫理、幽默或敘事的色彩。而現代畫家對夏丹作品最著迷的正是前者那粗糙的質地。
據推測,夏丹早先一定是關起門來獨自實驗,才取得這種新奇效果的。他刻意運用厚塗技法,把一層又一層的油彩疊在一起,在畫面上留下了畫筆的痕跡。他還慣於運用「暈塗法」,即把一種不透明的色彩,薄薄地塗在另一種色彩之上,使底下的色彩部份被蓋住,但仍隱約可見。

他這樣艱辛繁複的著色,與多數同時代的洛可可畫家揮舞畫筆、迅速著色的方式是極不相同的,其所獲得的藝術效果當然也不相同,他的畫堅實有力,與任何畫家相比顯得獨特不凡,這在十八世紀是絕無僅有的。他懂得如何運用色彩,盡可能地表現出物體的內在「質地」,尤其是從銅壺下面的碗和細頸瓶,更可看出其卓越的效果。
夏丹在畫面中所描繪的物體,往往都是日常生活中普遍使用的器皿。這幅畫中簡單的圓柱體,似乎給後來的塞尚特別的啟發,因為塞尚也醉心於表現這種純粹的形體。與多數作品一樣,他在這裡使用了暗色調,所用的色彩也不多,主要是用不同深淺的棕色、赭色和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