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這幅畫顯示出作者較少運用虛構,而是很精確地描繪現實的面貌。在教堂正面造成的陰影的襯托下,畫面明亮部分獲得了更強烈的對比效果。
在卡納萊托的作品中,畫面景色不僅僅精確無比,而且色彩運用尤其豐富。科學的、準確的和用投影儀檢驗過的透視結構只是一幅畫的骨架,它使建築物融進環境和光線的縱深處。
這幅偉大的畫作上描繪的聖喬凡尼和聖馬可學校前的空地,與背景中的醫院大廈正面形成對照,一眼看去,我們會對場面空間的縱深感留下深刻的印象。

廣闊的畫面和濃鬱的氣氛將觀賞者的目光吸引到廣場上;畫面右側建築物的陰影投射到正面建築物的牆上,使觀賞者對其產生一種厚重的真實感,同時左側的一排房屋和寬闊的運河亦盡收眼底。
這裡畫面布局十分完美:一方面是兩側的景色及正上方的景色,這部份的光線明亮,突出了建築物的細部;另一方面是透視線條,它們匯合在透視的中心點上,並由於運河河岸,教堂前面的臺階,廣場地面的紋路而使這個中心點更加一目了然。
在右側,光線明亮的教堂牆壁上襯托出巴爾托洛梅奧.科萊奧尼的紀念像,高大的底座及其騎馬的雄姿,彷彿正在走進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