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布勒哲爾的作品中,有一組描繪一年中不同月份的連作,共十二幅,但是只有五幅保存了下來,這幅就是其中之 一,描繪的是一月的情景。
布勒哲爾作畫的速度很快,這套連作大概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完成了。他使用很薄的顏料,因此木製畫板的內塗層 常常透過油彩顯現出來,內塗層是由鈦白和動物膠混合調成的明亮白色塗料。

這幅畫中的所有景物都帶有黃色調,在一月潮濕、陰冷的天氣裡,雪往往變得飢髒慘淡,那時這種色調是很常見 的,地面上的雪映著黑壓壓的天空,陰雲好像正向大地壓迫,整個世界像被一塊令人窒息的大毛毯圍了起來。
布勒哲爾巧妙的利用人物和建築物大小的變化,拉開了它們同前景獵人的距離。蜿蜒的小河也加強了這種距離 感。遠處的樹木房屋依稀可見,它們不過是這片荒涼景色中的點點暗影,然而布勒哲爾那靈巧的畫筆卻明白表示 這些小小暗影的作用。枯枝之間,可以清晰的看到幾隻小鳥。他們和樹木都以剪影的形式出現在畫面上,給這陰 霾的冬日添了幾分淒慘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