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這幅畫充份表現了法蘭德斯的一句老諺語:「世界是一輛載滿乾草的四輪車,人人從中取草,能撈多少就撈多少」。
包士把大堆乾草置於場景中央的四輪車上,由貪婪的鬼怪拉著。他在車子的周圍和上部,描繪了一系列的插曲,在這些插曲中,他用尖刻諷刺的手法,揭示出諺語的真實性。在車子的後面,教皇本人、皇帝和貴族們列隊循序漸進;而前排右邊,一批教徒已取得了他們應得的一份乾草;車子周圍的男男女女正激烈地爭奪,力圖用長柄又和耙鉤弄到車上的乾草。

在草堆上,有一對戀人和正在彈唱的三人小組﹝一個婦女,一個指著樂譜的歌手,以及一個手持弦琴坐在女人衣裙上的瀟灑年輕人﹞,他們對誘惑似乎無動於衷。另外,右邊一個長了翅膀的白色魔鬼,正用鼻子吹奏著笛子;左邊一個天使眼朝著天,正凝視著出現在雲霧中的基督;還有一個在樹後,臉被擋住一半的人,手持長棍,頂端繫著一只象徵淫蕩的罐子。三個象徵性的人物,與代表擺脫情慾和貪婪的五個人互相對稱。
這批人究竟意味著什麼?也許正說明了:人們即使用愛情或音樂來擺脫人生的困擾,但惡魔的威脅依然存在。
像在其他的所有作品中一樣,包士使畫中的每個人物均各具特色,也細膩地描繪每一部插曲,並運用一些象徵和寓意來充實畫作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