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夏日清晨,四射的陽光很柔和,讓人想要把自己投入到繽紛的顔色中,去擁抱大自然。
餐桌上,食物都已經擺好了。畫作中,戶外有一個人,房間內也有一個人。爲眼睛準備的路已經鋪好了:窗戶垂直的綫條、大馬士革布料上的條帶、桌布上面的形狀,這些都把視綫吸引到花園中,人們可能在畫畫中相互一起漫步,就像畫中小路盡頭那幾個小小的形狀。然而,餐桌擋住了去外面的路綫,出去要推遲了,關上的窗戶、沈重的石頭陽台也是阻攔。
不同的橙黃色、黃色和棕色色調讓畫面彌漫一種成熟水果的芬芳,與桌布漂亮的藍白色桌布形成對比。陶瓷杯子和瓷碗上反射著金色的光綫,更顯閃亮。淺綠色餅幹罐子就像一杯薄荷茶般新鮮。整幅畫面傾嚮賞畫者,仿佛邀請我們一起進餐。

戶外,樹葉的層次不是很清楚,綠色與黃色交織在一起,融入黃色,創造出它們自己的世界,繁密,但是可以接近,如同畫中畫, 讓人感受到外面的親密和喜樂。充滿陽光的室內房間同樣令人愉悅,如同外面絢麗的風景——全都同樣精彩。外面的風景不是那種充滿誘惑的樂土,只是當時當下的另一種展現。
散步的那些人沈浸在桌子上李子的溫暖香氣中,知道它們在那裏,這就令人舒心。波那爾的視綫在不停地來回轉換,從花園到房間,從餐桌到陽台。遍及他的畫中的顔色,就像海中女妖塞壬,誘惑著他。
窗戶的邊緣對他來說像是扶手:他的畫筆溫柔地緊貼著它們,同時又沒有喪失與遠處花園的聯系。如果必須在這兩個世界的兩種現實間選擇,這簡直是真正的災難,會讓他精神分裂。畫面正中炫目的窗戶使人意識到:兩邊的美不分高下。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