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丁多列托將蘇珊娜畫成一個豐姿秀麗的女人,她光彩奪目的裸體在綠色和軟色調的背景襯托下,顯得十分醒目。
丁多列托捕捉到了抒情和肉慾的瞬間,抓住了蘇珊娜純潔的自然神態,同時畫中還安排了兩個窺視的猥褻老頭兒,具體表明了目擊者的存在。此外,丁多列托使用透視法描繪環境的手法也極為突顯:他用籬笆這個重要的側景,「縮小」了畫面的空間,將老人藏匿在這面垂直的籬笆後面,而讓另一個老人佇立在籬笆的另一端,蘇珊娜則在另一側對鏡凝望。

蘇珊娜的體態,將她秀逸的光采突顯無遺。而反射在柔軟、彎曲四肢上的微光,賦與人物細膩的膚質和強烈的動感,使觀眾察覺到許多細節存在,如:複雜而豪華的髮飾、垂在耳下閃閃發光的珍珠、手腕上和散落在地上的首飾、白綢緞上的軟褶、透明清澈的池水……以及那而使蘇珊娜柔軟、性感肌膚具有迷人光彩的鏡子。也正由於丁多列托利用鏡子產生反射光線的技巧極為高超,因而博得了「光的畫家」的美譽。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