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雷諾瓦為法國畫家,他與莫內可說是印象派的創立者之一。雷諾瓦熱愛日常生活中的美景與情趣,創造不落巢臼的色彩表現。
他和印象派的其他畫家一樣,常到戶外寫生,花了相當長的時間試圖將光線與動作的瞬間效果捕捉入畫,鮮活記錄了巴黎生活百態與良辰美景。
後來其與莫內成為好友,經常結伴出遊寫生,畫同樣的風景畫,如將兩人同樣主題風景畫加以比較,將會獲益良多。雷諾瓦終其一生認為繪畫不是智性思考活動,而直覺與技巧才是繪畫的精神與本質。

1869 年夏天所畫的『格爾奴業』洋溢著溫暖詩意的氣氛,景物密集,而粉色與淺色的基調,給人一種濃郁的女性氣息。而莫內的『格爾奴業』的筆觸則較為堅毅肯定。兩人在格爾奴葉所畫的一系列風景畫,可說是最早期的經典印象派畫作。
雷諾瓦和莫內曾經共同在 「蛙塘」創作,他們各有三幅畫可回溯至此時,風格都十分相近。透過大膽、素描般的筆觸,他們將河岸和碼頭上擁擠的人群、來來往往的船隻、浴者、划艇及水光粼粼的河面,映著色彩繽紛的倒影一一捕捉。這幾幅畫都缺少傳統定義的構圖,像是一群快樂觀眾的喧嘩騷動。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