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達維的肖像畫被公認具有永恆的價值,無論是線條,還是色彩,既平滑又富有個性,並始終保持著人們讚賞的理性美。
而這幅就是達維最有名的一幅肖像畫,描繪當時社交界首屈一指的美女茱麗葉‧阿戴雷﹝JulieAdelaide﹞。她在 15 歲時嫁給了一位銀行家雅克‧露卡米埃﹝Jacques Recamier﹞成為露卡米埃夫人。
她在文化界有很高的地位,她的美貌與聰穎,曾使不少人為之傾倒。這裡,露卡米埃夫人身著羅馬式長袍,靠臥在羅馬式臥榻上,道具有古代銅燈,背景是一塊素樸的布幕,夫人白色長袍垂搭在靠榻前,色彩與形體相諧,呈現一種高雅古樸的休憩狀態。
露卡米埃夫人的捲髮在當時的巴黎非常流行,這個髮型模仿的是古代人像的希臘風格。她高腰的洋裝與沙發都是根據古代樣式的典型帝政風格。整個畫面呈現出極富古代氣氛的典雅環境,體現了新古典主義的風格特點。

達維為了防止洋裝看起來太過摩登,小心地把細節都隱藏起來。還有她的裸足,賦予觀賞者一種類似古典女柛或精靈的印象,強調這幅畫裡面超越時間的氛圍。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