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畫品

想領悟塞尚畫面上的「現實主義」並不是一件難事:他的畫就在這裡,就是占據了整塊畫布的海灣景色。塞尚從印象派的經驗出發,利用他視之為準則的視覺的自由和大氣的透明性來創造一種密集的結構、一張統一的構圖、一幅真正像「建築」的風景。這一切都歸功於取景和色彩。
從整個水平線﹝占據畫面三分之二高度﹞的視角看,遠景慢慢打開了,但隨即被背景的群山所切斷。而畫的第一層次是簡單的房屋、煙囪和樹木穿立其中。
藍天和海水的冷色調以及褐色的岩石、澄紅色房屋和屋頂所構成的暖色調交插相映,發揮了色彩互補的作用,使畫面的視覺效果產生柔和舒暢的感覺。這一切,都是大氣的薄紗過濾出來的。

他在 1904 年給埃米爾.貝爾納的信中,曾這樣談到大自然的幾何形式,同時也介紹了他的觀察方法和繪畫方法:「與地平線平行的線能造成寬度感 …… 垂直於地平線的線則給以深度感。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大自然不是平面,而是深度,因此必須給我們用來表現光的顫動的紅色和藍色,補充以適當數量的淡藍色的調子,藉以造成空氣的質感。」


原作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