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丹 Eugene Louis Boudin

1824 ~ 1898 AD

French

印象主義

名畫檔案


  • 代 表 作 品 : 多維爾的沐浴時間 Bathing Time at Deauville

  • 年 份 : 1865 年

  • 畫 作 材 質 : 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

  • 館 藏 處 : 美國華盛頓區國家畫廊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at Washington,DC

    布丹是最早在室外直接對景寫生的法國印象派風景畫家之一,其大量海景畫是 19 世紀的自然主義與印象主義之間承先啟後的作品。早年曾受法國畫家米勒的鼓勵,在巴黎短期學畫,並為柯洛的作品所傾倒。
    1853 年開始畫海洋,用繪畫細緻地描繪海洋的陰晴朝夕的變化和海景中的光線。1858 年與 18歲 的莫內相識,鼓勵他做一名風景畫家,並啟發他熱愛明亮色彩和光線在水面浮動的映象,這些在莫內後來的印象主義繪畫中,都有明顯的表現。
    布丹曾參加過 1874 年的印象派畫展,但從 1875 年起則參加官方美術沙龍,其海景畫銷路很好。1888 年以後逐漸得到普遍的承認,1892 年獲榮譽勳位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