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糾尼 Umberto Boccioni

1882 ~ 1916 AD

Italian

未來派

名畫檔案


  • 代 表 作 品 : 智力狀況二:誰離開 States of Mind II:Those Who Go

  • 年 份 : 1911 年

  • 畫 作 材 質 : 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

  • 原 作 尺 寸 : 70.8 x 95.9 cm

  • 館 藏 處 : 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 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 工業革命帶來的變動,促使未來派畫家想從地中海的傳統和人文主義的義大利,用他們的力量來進入這工業新都市的環境裡,基本上是經由勃糾尼來對抗這不一樣的新都市。
    勃糾尼把馬利內蒂的思想運用到視覺藝術領域,構思起草了 1910 年的《未來主義畫家宣言》、《未來主義繪畫技法宣言》及 1912 年的《未來主義雕塑家宣言》。
    在把理論兌為現實的努力方面,他稱得上是位天才的未來主義實驗者。那些別出心裁的作品,展示了他在繪畫和雕塑領域所取得的獨特成就。他的理論,從某種意義上說,不僅超越了那個時代,甚至超越了他自己的實驗。比如,他認為可以在雕塑中使用更為廣泛的材料,“玻璃、木材、硬卡紙板、鋼鐵、水泥、馬鬃、皮革、布料、鏡子、電燈等等”,這種非傳統物質的使用雖未在其自己的作品中出現過,但在後來的達達主義和構成主義中變為現實。

    勃糾尼正了印象主義者的技巧,使用立體派的看法,融合來看待這變遷的機械時代,不像印象的燦爛,以不諧和的連法和分離的格式,用聽的,看的知覺,以大腦的美術分析作為進入這吵雜的現代氣氛中。
    他還提出使用發動機以使某些線條或平面活動起來,這一想法由構成主義實踐,至六十年代被廣泛運用。如果沒有 1916 年的意外墜馬身亡,他也許能把未來主義發展得更遠;因為除繪畫外,波丘尼的很多精力被投放在雕塑方面,他是唯一傑出的未來主義雕塑家。1914 年,他自願參加義大利國民軍,投身到他和馬利內蒂都鼓吹為“文明的潔身之道”的戰爭中。1916 年,在納羅納的騎兵訓練中,他不幸墜馬身亡,年僅 34 歲。